Tuesday, June 4, 2013

教育怎么办?

最近回去三民一趟
眼前的中学,感觉熟悉又陌生
熟悉因为这里是我中学住了6年的地方,哭笑的场所
陌生是因为学生+老师的新面孔,学校建筑的增加和其他小小的改变~
只能说我离开学校的时间也有几年的距离了...所谓的中学时期真的过了 =)
承认自己的人比较感性,但不会过分感性....因为有人告诉过我男生要理性多于感性
我不知道这是什么道理,但就当作是参考吧. How do you think ? =)
回到正题。
遇见了胡老。。校长! (这是我看见他第一个就搞错的事,有小尴尬!)
不习惯也要习惯这不习惯
除了外型以外,校长的改变可以跟以前的他比较看得出
校长变得比以前严肃,玩笑依旧有但不再多
表情沉重是因为压力的关系
他默默地尝试改善这整个学校的教育制度
跟上一任的校长的作风和想法稍微不同,胡校长是以弟子规的教育为中心
当然三民的中心一直都会是校门上的"礼仪廉耻" =)

从跟校长的谈话中可以发现他面临很多考验
学校的容量已经到来一个极点,接下来要就读这学校的新生会变得比较难进
还有一点是我观察的,就是...师资短缺的问题
纯粹认为学校老师有年轻化的趋势
老师太年轻,在知识跟教书经验上来讲一定比较少,不停的学习跟努力是务必的
我曾经也在学校当过2个月多的老师!好吧我也是属于年轻得老师之一哦
当时候不敢接这份工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知道自己的能力到哪里=)
不过为了挑战,我最后还是接了
不敢说自己是最用心的,但是我有尽力而为=)
所以现在能做的就是希望各位老师都加油
即使在最艰难的时刻也要手握手一起度过
总有一天学校会变得比想象更好=)
就像前任吴校长所说的,最重要是肯为教育付出
这一句话让当时在开老师会议钓鱼的我醒了起来,震撼

长话短说,希望三民独中会有个美好的将来=)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